[全職/翔皓]心口不一也是你可愛的地方-

孫翔X劉皓

-



  用劉皓的話來說,他和孫翔現在處於一種很噁心的關係,甚至他也沒想過該怎麼形容這種關係。


  噁心是噁心在,輪迴的S市和呼嘯的N市不近不遠,若真要來回的話也得專程空段時間,但他孫翔卻成天往N市跑得不亦樂乎;不知該如何形容的是,自己竟然也要了天假,清早往這機場一站,儼然是接機去了。


  劉皓自認也算是正值青春年華,孜孜不倦地在工作崗位上奮鬥,論實力他好說歹說也是混到了一個全明星的地位,不就只差個豪門的光環嘛,有朝一日天時地利人和,大神的稱呼便是囊中之物,怎麼想都實在是個有為好青年啊。還有順便一提,孫翔二歸二,但放出去在路人堆中論個樣貌也算是比較帥氣的,不知怎麼的有假不好好放卻總是來浪費他的大好時光。 


  劉皓不是沒問過孫翔為什麼老找自己麻煩,後者只是陰陽怪氣的回了句我喜歡唄。當時沒覺得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只覺得特別嘲諷,但如今一想,喜歡?


  正視到孫翔或許是真有這種想法之後,劉皓暗吃一驚,雖然的確想過這種可能性…但聽到本人親口證實心理壓力真是挺大的,為什麼當下怎麼就這麼心平氣和地不當一回事了呢?話說回來,劉皓平時還真的有點不能抵抗孫翔那難以言喻的直白,明明有些一聽就知道是垃圾話的,卻總是誤打誤撞的剛好戳中他的心聲,害他不只一次地幻想那其實根本不是孫翔的垃圾話,而是他真心就這麼覺得,也知道這些話能氣死自己才說出口的。畢竟換個方向想,凡是認識孫翔的人誰不懂他每次的嘲諷和挑釁都沒有過好收場。


  也就是說,自己的這點小心思比這蠢到人盡皆知的二貨還登不上檯面嗎?

  思及此,劉皓又一憋屈,看著迎賓大門的臉色更沉了。

  孫翔平素是傻逼的,是可笑欠揍的,但也是走到哪裡就吸引哪裡人的目光的,這不,傻逼才一走出玻璃門就被人發現了,正親切地替人簽著名呢。劉皓心道這不是還在他們大呼嘯的地盤上嘛不帶這麼花枝招展地替自己做粉絲管理吧這要不要臉啊?眼珠子都沒來的及翻白呢,那人就笑著朝自己揮起手來。


  「怎麼臉色這麼難看?等很久了?」


  眼前那人滿面春風,劉皓不由自主地把正在想的事脫口而出:「怕我等啊。你就那麼喜歡我?」


  孫翔看著對方一臉吃了蒼蠅般的怪表情失笑道:「幹什麼那麼兇,我當然喜歡你啊。」


  劉皓氣結。心想這人平常說話不帶這麼噁心的,難道他這番是熟能生巧,已經知道了自損八百就能傷敵一千這個道理嗎?


  「…你…說喜歡…什麼意思?」


  聞言,孫翔忖了忖,看著眼前那人,認真思考了特別久,而後又靦腆地、害羞地、含蓄地露出一個微笑,語序有點亂,有些結巴地對他說;「至少…我和誰比…也是…特別看重你的。你不也覺得挺好?」


  事實證明,談了戀愛的人腦子就像潑出去的水那般嘩啦啦地滿地流了,更何況那人的存量天生就少。


  劉皓吐血的心都有了,他想破了頭也不覺得自己曾經有透露出這種訊息。再說了,他不是這種形象吧,嘉世的副隊可不是光說不練就能混出個什麼名堂來,雷霆時隊長的地位也不只是叫好聽的…想被重視,他至於嗎?


  「好吧,所以…你之前說的喜歡,是說喜歡…呃、我?」


  「當然。」


  「那我問一聲,我們不是正在交往的關係吧?」


  「當然是正在交往的關係啊!」


  「…哦那…你…你怎麼…沒和我提過……」


  眼瞅那人特有底氣,振振有詞的模樣,劉皓一口氣不上不下,最後還是沒有把血吐出來。老天,這豈不是真相大白了嗎?原來自己和孫翔是這樣的關係啊。他不停點著頭,顯然沒想好接下來能說些什麼。


  劉皓不是沒談過戀愛,關於戀愛這檔事,皮相好不好固然重要,但像他們這種成天打遊戲的宅男,即便受歡迎了、兩人談得來了,長久的畢竟還是不多的。為什麼?訓練忙就忙吧,但真要騰出時間膩一塊兒了,該聊什麼?

  榮耀?

  …榮耀?

  ……榮耀………。


  再溫軟的少女都必須翻桌了啊,除了榮耀這人還對什麼有興趣?但這也不能怪劉皓,一個人想靠什麼才能吃飯,天賦是有的,但更重要的絕對是努力。想要出線的話,別的不說,最費的就是時間,可惜又有哪些個少女會願意成天看著對方的背影過日子呢?時不時的耍賴吵鬧和能夠心無旁鶩的爭取機會,對於立志成為職業選手的人而言哪邊更為重要高下立見。

  簡而言之,即使談過感情,劉皓仍是個十足的戀愛小白。


  「正常人哪會特地休了假,去和沒在交往的對象過這浪漫的平安夜啊。」
  「…哈?」


    劉皓生不了氣,劉皓覺得很憂鬱,又覺得心底沉沉的說不出話。明明是孫翔成天往這裡跑,怎麼又成了自己不正常?從前開始和這人相處就是一肚子火,一肚子的糾結,說這不是說那也不對。一直也總覺得自己表面看起來還是個討人喜歡、處事正派的傢伙,也覺得自己的思慮挺周全的,這是不擅長拒絕呀!這不是在為了維持關係才和從前的隊友保持聯繫嗎我怎麼就沒想到什麼浪漫的平安夜!話說回來,原來今天是平安夜啊。


  「不過你不用這麼在意,即使沒有理由我也想來找你。你也會來接我的吧!」


  聽見孫翔這麼說,還一臉特別真誠,甚至幫他決定了行程,劉皓不知道該用什麼態度來回應。只覺得自己比沒穿衣服在機場打滾還要赤裸,還要更丟臉。他被看光了,他很低落,覺得挫敗極了,何止挫敗,眼前的人根本是個神經病,自己也是神經病,結果現在這兩個神經病還約好了休假,正打算約會去呢。


  他還想起兩人之後的目的地,是昨天上午孫翔隨口說了想吃咖哩,自己回了句吃就吃唄和我說幹啥卻特別認真的訂了餐廳,要了包廂位,還真他媽病的不輕。於是他轉身,一言不發地看著腳走路,看著手機走路,看著對街的狗走路,就是打死都不看孫翔一眼。


  直到後來兩人面對著面吃起了飯,看著死氣沉沉的劉皓,孫翔也只能和他無語對望。


  這時劉皓興致倒是突然來了,清了清喉嚨便說道:「我說,這感情我們是真要談下去嗎?你真的有考慮過你的喜歡是什麼嗎?」話一出口劉皓忽然有些得意,自己論年歲還是比孫翔這屁孩稍長了些,怎麼說閱歷見識還是比較寬廣的,此時自己先擺出大人的模樣也還算是挺有威信的。


  沒想到這麼問題一點都難不倒孫翔,他放下湯匙,不假思索便道:「即使我不清楚什麼是喜歡,我也知道我喜歡的人是你。其實感情這種東西哪有什麼真理不真理的呢?就像小時候總聽人說咖哩好吃,但長大了才發現,其實放眼望去整條街的人都只是在啃屎配飯。」他也不等劉皓開口,又道:「但其實吧,我現在真覺得,咖哩挺好吃的。」


  「…」劉皓只覺得,原本還想一磚拍破人腦門給自己添添底氣,沒想到連片小石子也拿不穩,這就麼把自己好端端的腳給砸廢了。


FIN.

  26 2
评论(2)
热度(26)

© 修訂版 | Powered by LOFTER